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衢江区全区乡村大花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18- 11- 29 来源: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11月23日,衢江区乡村大花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盛民,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圆华参加。

会议指出,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是市委全会上明确的攻坚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衢州实践,是政治任务,也是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离年底考核的时间越来越近,这项工作已经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围绕考核指标狠抓落实,查找短板立行立改,坚决打赢乡村大花园建设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解决工作中的“等看慢”问题。美丽乡村建设“不能等”,要加快推进“一线一园三村”精品区创建、“一村六美”精品村建设、百个美丽公厕建设、垃圾分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不能看”,要抓好“控新”和“治旧”两方面工作;农民增收的步伐“不能慢”,要从产业扶贫增强薄弱村造血功能、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加强农民实用技能培训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农民增收这项工作。要解决考核上的“拖后腿”问题,指标分析要到位、责任压实要到位、对接沟通要到位。

会议强调,乡村大花园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区、建设衢州东区大花园的主要载体,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拿出更大的决心改作风、更大的智慧抓改革,更大的力度推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区乡村振兴办通报全区乡村大花园建设的进展情况,分析当前我区大花园建设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步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