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开化清水鱼获全市唯一最具历史价值十强品牌

日期: 2018- 12- 13 来源: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12月10日晚,记者从开化县水利局了解到,2018年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价结果“出炉”,开化清水鱼荣列其中,并赢得全市唯一最具历史价值十强品牌称号。

开化清水鱼传承600余年,是我县极具地方特色,并蕴含历史积淀和文化涵养的特色农产品,它以其特有的小坑塘、山泉水、饲青料、慢生长的养殖模式享誉国内外,以味美、肉鲜、汤白的美食体验而广受消费者青睐。如今,开化清水鱼不仅仅是农民自给自足的特色农产品,还是惠及千家万户、带动民宿餐饮、促进百姓增收的“致富鱼”。据悉,本次评选是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联合开展,经生产经营主体申报,省市县逐级审核推荐,并经专家综合考评后产生,具有权威性、广泛性、社会性,开化清水鱼此次能够入选全省最具历史价值品牌十强,不仅是对开化保护和传承清水鱼古法养殖技艺的认可,还是对开化挖掘历史元素、依托山水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造福百姓的认可。

下一步,我县将根据县委县政府加快开化清水鱼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百千万”行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做深做细做精清水鱼产业,促进清水鱼在助推广大乡村产业兴旺上走在全省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