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龙游多部门赴叙永考察农产品产销协作事项

日期: 2019- 01- 15 来源: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东西部扶贫协作意义深,农产品产销协作天地宽。1月9日至12日,县总工会、供销社、教育局、住建局等部门的工会负责人,赴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考察对接农产品产销协作工作事项,围绕两地农产品种植、加工和购销等领域的工作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协议。

自去年上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都积极给予兄弟县叙永全方位的支持。期间,龙游考察人员深入正东、落卜、两河、水尾等乡镇,对叙永县三合堂种植专业合作社、邬高林下种植专业合作社、两河罗陈桃片厂、鸿艺粉业有限公司等地的农产品种植生产基地开展实地考察。在双方的亲切交流中,叙永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岗,与龙游县总工会副主席陈岗恰巧同名同姓,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龙游在思想上的解放、理念上的创新,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叙永陈岗表示。“要得要得!我们要借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推进的东风,兄弟县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化拓展多领域的交流协作。”龙游陈岗巧借名字谐音,学着四川方言高兴地说。

“天麻、竹荪、三七、赤水河七里店的凤凰李和脆红李、葛根粉条、马铃薯粉条、两河桃片……你看,咱们叙永的农产品可都是名列中国西部特色榜的!”叙永县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长江上游与赤水河中、上游之间,自古为四川边陲重镇和云贵川三省交界物资集散地,素有“川南门户”“鸡鸣三省”等美称。历史悠久的叙永县,是西蜀千年屏障,其地理纬度与龙游县相近,因位于四川省乌蒙山区内,地势海拔高,属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温度17.9摄氏度、日照约1170.3小时、降雨量1172.6毫米、霜日仅2.5天。

经深入考察,龙游方认为,叙永生态环境好,出产的农产品品质高。尤其在农作物的种植方式和农产品的种类及加工方法上,与龙游有许多互补资源。今后,要开展深度的产销合作,相信叙永农产品会受到龙游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助推叙永县乌蒙山区的乡亲们早日脱贫,共同走上小康之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