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方便实惠乐老人 江山农村开办共享老年食堂

日期: 2019- 01- 21 来源: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我到这里快有两三个月了,早餐的粥热腾腾,午餐的菜很新鲜,很不错。”近日,江山市塘源口乡前墩村村民朱江月高兴地告诉笔者。

地处深山的前墩村,老年食堂办起来的时间不长,但样样齐全,卫生整洁,老人们在这里聊家常打牌,看电视报纸,其乐融融。村主任柴根禄说,村里有10多位留守老人,子女在外打工,村“两委”考虑到老人们的生活,就办起了“老年食堂“。为了让老人在食堂里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村里专门聘请了本地一位有烹调经验的妇女做饭菜。老人们每月只需交200元,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既方便又实惠。

近几年,农村“空巢”老人现象受到社会关注。江山市从实际出发,加快推进农村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助餐配送服务扩面工作,为老年人营造温馨幸福的生活环境。至目前,已建立老年食堂、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160多家,让留守老人们安度幸福晚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