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开化县部署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和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日期: 2019- 04- 28 来源: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4月25日上午,开化县召开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推进会和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集中体现。做好试点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开化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统筹融合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督查考核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开化样板,打造开化对外的又一张金名片。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紧扣时间节点,按照项目质量和进度要求,结合开化实际,持续推动试点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统筹融合,在人员、项目、资金、政策和指标统筹上下功夫,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营造氛围,及时提炼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内宣与外宣共同发力,加大新闻报道力度;要督查考核,抓好培训管理,建立健全定期检查通报制度,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会议强调,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压实责任,必须落实”“严把政策,必须依法”“跟踪问效,必须追责”的工作导向,统筹推进,集中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具体部署了相关工作;县政府与有关部门、乡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部分部门乡镇代表作了交流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