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龙游发糕亮相“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

日期: 2019- 05- 21 来源: 龙游新闻网
字号:[ ]

        5月15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杭州开幕,作为重头戏的美食文化公园(展)也正式在钱塘江边开园,每天15:30-21:00,56个国家和地区、253家餐饮机构,带来上千道特色美食。这也是杭州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类最多、范围最广的美食活动。

       此次美食文化公园以“以食载文,和而不同”为主题,分为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记者从县美食办获悉,善蒸坊发糕作为我县唯一的美食展位入选品味·钱江街区,亮相杭州美食文化公园。

       品味·钱江街区内以浙江省参展企业为主,汇集省内诸多特色美食。“衢州市共有4个名额进入组委会参选。”县美食办负责人透露,起初拟了一份包括十余种特色美食在内的十个商家报名名单,最后经过省市重重筛选,最终确定善蒸坊参展。“这次美食节对参展商家的要求也相对更高。”

       “已是参展第三天了,每天人流量仍然很大。”在现场的善蒸坊徐经理介绍,人多的时候,两个工作人员在现场根本忙不过来,甚至下雨天也挡不住食客们满满的热情。他还透露,由于这次参展对食品卫生有严格的要求,准备也更为充分。“五月初就开始作准备了。”

       “特地备了130余箱,规格为900g的发糕。”此次善蒸坊参展产品以发糕为主,包括原味、红糖、黑米、南瓜等四个口味,日均销售量达到400笼左右。“还有少部分蒸糕、桂花糕和芋头粽、菜粿等特色美食。”徐经理坦言,近年来,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善蒸坊发糕在杭州市场上知名度大为提升,许多杭州市民都是慕名前来。尤其还包括身在杭州的龙游人,也忘不了这一口家乡的味道。“食客们的反馈都很好。”

       亚洲美食节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将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四地举行。其中,“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积极展示杭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促进杭州美食、中华美食与亚洲各国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