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中村乡深化农房管控 助推农房风貌再提升

日期: 2019- 05- 23 来源: 开化新闻网
字号:[ ]

搬出杂物、卸掉瓦片……日安,记者在中村乡光明村严坑自然村看到,村民方达根、方广德两家的附房正在有序拆除中。

 

  “这两处附房已经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已于5月21号全部拆除完毕。”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吴苏军告诉记者,前期,村干部,对全村附房情况进行了统一摸排,并上门做通了农户的思想工作,接下来,将对全村剩余附房再摸排、再整改。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中村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工作系列要求,坚持“治旧控新、监建并举”原则,深入开展农房整治“回头看”,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制定整治计划,全乡共摸排处附房56宗、大围墙22座、危旧房103宗,累计整治宗数191宗。同时借助“周二无会日”契机,每周对全乡通过审批的35幢在建农房开展巡察,坚持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对新增违建保持高压“零容忍”态度。

 

  除此外,中村乡将整合资源力量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在中村村、茅岗村规划2处新村建设,预计建造统一风格住宅100余幢,从根本上改变农村建房风貌同质化、特色缺失的现状,目前已进入决策咨询和规划设计阶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