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龙游转型升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19- 05- 05 来源: 衢州日报
字号:[ ]

       今年一季度,龙游县规上工业产值52.28亿元,同比增长16.5%;规上工业增加值12.4亿元,同比增长14.5%;工业用电量3.85亿度,同比增长16.7%——统计数据传递出三项经济主要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龙游工业经济为全年起好步开好局。

       “纳米纤维素可用于环保餐具、化妆品、制药等多领域,特种纸企业可以大有作为。”4月30日,在浙江金昌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求荣拿着新研发的锂离子电池隔膜样品介绍,“目前国内还没有规模化的微纳米纤维素生产企业,这项技术研发我们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功制作了35种不同性能的样品。”

        “一季度的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5%,预计年产值能实现3.5亿元。”张求荣高兴地说,金昌纸业重视与各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创新研发的游龙纸、影像热敏和涂辅磨具材料这三系列产品市场走俏,占公司销售总份额的75%以上。

       近年来,龙游县坚持“创新+技改”,将高新技术渗透到传统产业,将创新成果迅速转化运用到新兴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档经济发展质效。一季度,全县完成投资5.29亿元,同比增长29.62%,其中技改投资占比60.87%,同比增长60.77%。

       离金昌纸业不远处的浙江恒川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大潮中,持续加大投入进行技术革新,实现了企业产品的升级换代,同时也尝到了技改的甜头。

      “公司新建一条特种纸生产流水线,引进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智能化装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都得到了很大提高。一季度的产值较往年同期大幅提升,顺利实现了‘开门红’!”恒川新材料相关负责人程新美说。

       现代化的产业,领军型的企业,技改大项目产能释放,无一不彰显出龙游的创新活力。开放崛起战略,促使产业转型、动能转换。龙游狠抓“3+3”制造业新体系,产业格局由“一枝独秀”变为“多点支撑”,特种纸、绿色食品、高档家具等传统产业从老到新、不断提升,高端装备、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从无到有、规模不断扩大。“3+3”产业一季度累计完成产值34.82亿元,增长18.1%,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