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农业农村部发布《明白纸2020年1、2号》促进水产养殖规范用药

日期: 2020- 10- 21 来源: 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0年1、2号》宣传材料,要求各省(区、市)加大对重点养殖企业(合作社)的规范用药的宣传和培训力度。

为加强水产养殖用兽药及其他投入品使用的监管,做好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工作,农业农村部于2019年首次发布了《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受到各方面普遍欢迎,为提高养殖规范用药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农业农村部组织相关专家,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规范性文件,更新了《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宣传材料,并制作了《明白纸》宣传海报样式。此次新发布的《明白纸》,将为各地加强水产养殖用药监管,开展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等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必将有效提高养殖从业者规范用药水平。

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要通过开展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把《兽药管理条例》《明白纸》等普法宣传材料送到养殖户、养殖企业(合作社),通过培训熟知《明白纸》,努力使《明白纸》入场、入脑、入心。要依法加强对水产养殖中兽药使用的监督管理,强化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加强对违法用药案件查处力度,对生产和经营假、劣兽药等违法行为一查到底。继续支持养殖企业建立快速药残检测和质量可追溯等制度,营造规范用药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