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衢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信安湖查获一起非法捕捞行为

日期: 2020- 11- 16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字号:[ ]

为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维护信安湖禁渔区渔业秩序,2020年11月4日凌晨,衢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信安湖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执法人员在礼贤桥下查获一起违反禁渔区规定进行捕捞的行为,目前已立案调查。

衢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 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或者使用禁用的渔具、捕捞方法和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或者渔获物中幼鱼超过规定比例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