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放生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平胸龟

日期: 2020- 11- 23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字号:[ ]

11月20日,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平胸龟”放归大自然。

平胸龟又称鹰嘴龟,主要生活在山润清澈的溪流中。在沼泽地、水潭、河边及田边也有出没,一般多在夜间活动,可攀附石壁或爬树,借尾部的支撑可攀登比自身长度大的墙壁、树枝。平胸龟是典型的食肉性的动物;尤喜食活饵,在野外,主要捕食蜗牛、蚯蚓、小鱼、螺类、虾类、蛙类等。分布于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

市农业农村局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呼吁大家: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希望大家共同保护它们,若发现受伤的水生野生动物可以及时和农业农村部门联系。

1.jpg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