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0年度种植业“五园创建”省级示范基地名单,我市30个种植基地上榜

日期: 2020- 12- 17 来源: 种植业和种业管理处
字号:[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度种植业“五园创建”省级示范基地名单,其中我市有30个种植基地上榜。

“五园创建”是指创建一批生态茶园、精品果园、放心菜园、特色菌园、道地药园省级示范基地,其对各大园区的创建规模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如生态茶园面积需大于500亩且相对集中连片,精品果园陆地栽培面积需达200亩以上,露地和设施蔬菜基地分别不小于200亩和100亩等。我市上榜的30个基地均达到创建规模,且规模在同类基地中颇具优势,其中浙江龙游再生方药材发展有限公司的道地药园基地创建面积达3000亩,特色菌园江山市利兴菇业专业合作社创建规模500万袋,在全省五类基地中规模均名列前茅。

“五园创建”中各种植基地均坚持“生态精品农业”的理念,以高效生态和绿色发展为导向。如在生态茶园建设中全面应用绿色防控、“减肥减药”和有机肥替代,且要实现茶叶质量追溯全覆盖;在特色菌园建设中实现工厂化智能生产、机械化设施生产、生态型段木生产、仿野生半人工生产,真正做到种植规模化、规范化,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除了加快种植业发展步伐,提高农产品质量,入选“五园创建”名单的种植基地对于发展衢州休闲观光、美丽养生、体验互动等产业也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