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衢州市首届茶机企业职工评茶技能比赛圆满举行

日期: 2020- 12- 25 来源: 无线衢州
字号:[ ]

今天上午,由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茶文化研究会主办的衢州市首届茶机企业职工评茶技能比赛在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圆满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29位优秀茶机评茶员们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评茶技能比拼。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振兴中国茶机之都”为主题,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评茶技能。

看汤色、嗅香气、尝滋味、评叶底......

选手们以娴熟的手艺和一丝不苟的专注力投入比赛,展现出衢州茶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专家评委从开茶罐、摇盘、审评外形等11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打分。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优秀组织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四名。同时,在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代表队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2019年3月,我市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全国首个“中国茶机之都”称号。近年来,我市茶叶产业快速发展,其中,名优茶加工机械占全国市场的近40%,茶机企业自主创新的名优茶加工清洁化流水线占领了全国高端市场80%以上。全市茶机工业产值超过5亿元,带动总产值超过100亿元的总产业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