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芳村镇战“疫”、春耕“两不误”

日期: 2020- 03- 25 来源: 农家报
字号:[ ]

雨前椿头嫩无丝,雨后椿头生木枝。3月22日,春雨后的常山县芳村镇下猷阁村香椿基地里,翠绿的香椿嫩芽长满枝头,紫里透红。香椿是下猷阁村的重要产业,眼下,村民已开始对香椿进行剪接、绑枝等。

“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也是春耕的重要时节,下田之前大家要做好必要的防护。”下猷阁村支书徐志坚说。目前,香椿基地的各项春季管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但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松懈,消毒等防控措施仍然严抓严管。

据了解,从2月初开始,芳村镇就派技术员前来指导香椿基地备耕,如今育秧拱棚内绿油油的香椿苗已经有一人高了。与此同时,香椿加工、包装等下游产业链也在加快建设进度,以确保今年香椿上市前能实现投产作业。

“疫情期间,分散作业、做好防护很重要,我们专门组织了专项工作组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做好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田间管理工作。”芳村镇镇长徐小灵介绍,受疫情影响,芳村镇及时调整工作方式,除了像往年一样宣传春耕生产外,还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将关键技术通过网络传送给规模经营主体。

“今年情况特殊,我们原本还发愁怕误了农时,多亏了专项工作组,有不懂的都能帮我们解答,还总不忘提醒我们要注意防护,这下算是放心了!”徐志坚相告,他还在基地里试种了香椿新品种,套养了鸡鸭等家禽,并积极培育香椿幼苗进行销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