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创新“三助”模式化解农产品销售难

日期: 2020- 04- 13 来源: 开化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

开化菁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全省最大的芦笋种植企业,有芦笋基地300余亩,日产芦笋2000多公斤。该公司芦笋80%依靠外销,受疫情影响,县外订单大幅度下降,导致芦笋出现积压。在“三服务”活动过程中,发现县内多家农业企业也都遭遇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及时搭建农产品线上线下购销平台,全力帮助县内农业企业销售农产品。

一是线下助销。根据企业特点,建立农技专家驻企服务队,选派2名农技专家上门服务,在为企业指导生产、解决技术问题的同时,还要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帮助出谋划策,实现“产、供、销”全流程服务。通过对接本县超市,将该企业列入配送企业,为该企业销售芦笋11吨。

二是爱心助销。倡导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优先采购销售困难农业企业的农产品,通过“开化发布”传递农产品信息、企业主体微信号,号召全县人民助力企业脱困。通过努力,成功为企业销售芦笋4吨。

三是平台助销。考虑到受疫情管控影响,居民出行、购物不便,农产品全部上架“乡村鲜生”网上销售平台,实现线上下单、专业保鲜、统一配送,第一时间将农产品配送到用户手中。经过努力,开化菁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积压的芦笋已经全部售完,每日新产出的芦笋也都基本实现当日售清,芦笋销售难问题得到解决。此外,通过“三助”模式,还帮助县内其他企业销售鸡蛋30吨、无花果12吨,有效缓解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