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我市调研生猪增产保供工作

日期: 2020- 05- 15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5月13日至14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冬寿一行来衢调研生猪增产保供工作,分别走访了龙游县、衢江区和江山市部分生猪养殖基地、洗消中心和饲料生产企业。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龙游县、衢江区、江山市相关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唐冬寿对我市的生猪增产保供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衢州作为传统养殖区,所处地理环境适合发展养殖业,今年在完成保供任务上表现不错,是全省自给率最高的地市,目前新建场的布局已经吸引了很多养殖主体的关注。在这一轮的增产保供中,衢州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全省多做贡献。

唐冬寿指出,衢州在生猪增产保供上要继续强化“多轮”驱动。要加快4个新建场的建设,确保年底投入使用,为我市生猪养殖扩大产能发挥重要作用,其他4个规模场也要全力启动,抓紧开工,努力为全省做贡献。空栏场复养补栏工作,一定要加强专家指导、技术跟进,紧盯一线,做精做细,确保把空栏场改造、消毒灭源等工作做到位。要建立信息平台,切实掌握我市仔猪和种猪信息,通过数字手段和政策激励等方式,留住本地猪源,以满足后期新建场、复养补栏等需求,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唐冬寿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改造提升现有猪场的生物安全水平,通过政府和猪场联动,加强检测批次,提高检测覆盖范围,实施高效消毒灭源,确保猪场内外环境安全稳定。要完善洗消中心建设,对运输车辆进行有效洗消,提升猪瘟防控水平。要强化生猪违法调运打击力度,努力把猪源留在本地,确有调出的情况,一定要做好检疫检测工作。同时严把高速公路等出入口,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唐冬寿要求,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全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暨规模养殖场项目建设推进会筹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参观线路,完善沿线重点内容布局,做好现场讲解培训等各项工作,展示发展成果,树立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