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全年培训实用人才1万人!这个培训班真的不一般

日期: 2020- 05- 20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5月18日,“金牌级衢州月嫂”培训班在衢州农民学院校外实训基地(省级农民田间学校)——衢江区建珊家庭农场正式开班,全市50名拥有高级育婴员(月嫂、家政)证书的月嫂迎来了“进阶之旅”。

微信图片_20200520091954.jpg

本次培训为期7天,课程包含婴儿抚触、催乳、营养餐制作等内容,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操培训。学习之后,考核合格的学员将颁发“金牌级衢州月嫂”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520092019.jpg

月嫂陈菊芳,之前一直在工厂上班,2012年第一次报名参加本地举办的免费月嫂培训班,从此开启了她“月嫂之路”。她说:“要成为一名‘金牌月嫂’,业务能力很重要,但是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更重要,这次培训后,我的月工资可以从目前的1.2万元涨到1.5万元,非常感谢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和衢州农民学院给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为了能够参加本次金牌月嫂培训,正在杭州市江干区做月嫂的她,专门跟雇主请假,回到衢州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520092046.jpg

郑建月是江山人,从事母婴店当导购员期间接触到新手宝妈和新生宝宝后才决定转行当月嫂。她说,“通过这次培训我重新认识了‘衢州月嫂’,‘衢州月嫂’不仅一个品牌更是一个大家庭,让我有了归属感,我会一直坚守在这个行业。”

微信图片_20200520092119.jpg

据了解,该培训班拉开了衢州市农民教育线下培训的帷幕,也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省首个开班的农民教育线下培训班。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农民教育培训步伐,推出生猪、柑桔、中草药、茶叶、食用菌、乡村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培训班,全年计划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万名、高素质农民2000名以上,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