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开化首个乡村振兴讲堂·茶文化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日期: 2020- 05- 26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乡村振兴 

专家顾问团  

日前,开化县茶文化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群雁村播—支书荐茶”活动在苏庄镇“金叶子”乡村振兴讲堂举行。本次活动全程通过乡村振兴讲堂“空中课堂”和联众集团“村长说”平台直播,共计3.2万人次在线观看。

▲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苏庄镇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学院开化分院、苏庄茶产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嘉宾出席“金叶子”乡村振兴讲堂“茶文化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为范慧萍、苏中强、张玉贤等专家颁发聘书。

                                                              ▲为省级“非遗”传承人周光霖颁发苏庄茶产业首席顾问证书。

引“凤”筑“金巢” 讲堂建设迈上新台阶  

茶文化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又一产业发展服务平台落户乡村振兴讲堂,推动乡村振兴讲堂功能完善、能级提升。专家工作站将引导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向乡村振兴讲堂集聚,有效促进龙顶茶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工作站高级顾问苏中强发言

苏中强,国家评茶师、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装备中心主任、中国茶叶学会茶机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科技特派员、浙江茶叶学会理事、副主委。此次活动上,作为茶叶领域的资深专家,苏中强对专家工作站的未来充满期待,他表示:“将依托乡村振兴讲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帮助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优化产品包装设计,拓宽销售渠道。以红色为引领,抓好绿色产业,结出金色果实。”

▲支书荐茶直播现场

▲现场品茶评茶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群雁村播—支书荐茶”活动。问茶,专家工作站组长范慧萍讲解茶文化知识,与会嘉宾现场品茶评茶,评点各类茶叶。荐茶,采取“专家带支书”“专业+乡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周光霖、范慧萍两位老师点题抛砖、推荐苏庄茶叶,再由古田村书记邱森基、横中村书记程应生担任主播推荐苏庄“璋品贡”茶叶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