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五一”假期,项瑞良走访结对帮扶的低收入农户

日期: 2020- 05- 07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5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来到华埠镇,走访结对帮扶的低收入农户。

项瑞良先后到了联盟村、旭日村、溪东村,每到一户,他都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农户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生活开支、致贫原因等情况,倾听农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生活生产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项瑞良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自立自强、携手奔康,并与结对农户商讨制定脱贫致富的针对性举措。他强调,县乡村三级都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去帮助这些生活相对贫困的老百姓,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谋划更多切实有效的扶贫产业,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高质量脱贫。

今年以来,开化县以“百千万”奔康工程和“六个一”行动计划为主抓手,依托“扶贫办+专班+督导组”体系,精准落实“一村一计、一户一策一帮扶”计划。目前,开化县共有96个部门挂联帮扶255个行政村,县乡村三级4000余名干部结对帮扶全县14000余名低收入农户。与此同时,开化县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扶持重点帮扶村和低收入农户发展“两茶两中一鱼”、红高粱、菊花等特色产业,实施低收入农户“菜单式”补助,确保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一季度,开化县入库扶贫项目26个、总投资约1624.72万元,已下达扶贫项目计划18个、资金630万元;第二批入库项目41个,总投资2744.59万元。拟立项 20个 ,资金467.95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