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市十六届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20- 06- 15 来源: 江山新闻网
字号:[ ]

6月12日上午,市十六届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省政府第五次全会、衢州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深入落实衢州市委“1433”发展战略和江山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小康决胜年、招商突破年、项目攻坚年、产业创新年“四个年”活动,提振心气、激发斗志,推动各项攻坚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江山力量。

31.jpg

市长王光华讲话。常务副市长刘明鹤主持会议,副市长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马亦忠、程佳华、郭林将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等应邀参加。会议以视联网形式召开,市机关各部门、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32.jpg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市各级正确领导下,特别是衢州市挂联区块服务机制帮助下,我市明军规、抓防疫、促复工、绘蓝图、强攻坚,坚持“苦干+实干”“战略+战术”“争先+创优”“开放+开发”,干部群众“精气神”不断提振,顶层设计不断明晰,发展势头不断向好,发展活力不断激发。复工率、复产率两项指标均居衢州第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省级督查,大花园建设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回升,3个2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签约落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

全会指出,要主动对标“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半年正、全年红”总目标,苦干实干巧干,力争在MEI指数赛马中取得好名次。要从今天开始、从此刻开始,拿出决战决胜、冲锋冲刺的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打响打赢脱贫攻坚战、招商引资攻坚战、重大项目攻坚战、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诗画风光带建设攻坚战、项目征迁攻坚战、土地整治“4138”工程攻坚战、国资改革攻坚战、开发区平台整合优化攻坚战、政府数字化转型攻坚战等十大攻坚战。

全会聚焦政府系统干部在思路理念、工作方法和担当实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十问”。一问思维格局打开了没有?二问顶层设计重视了没有?三问争先创优拼尽全力了没有?四问路径载体找准了没有?五问工作闭环形成了没有?六问能力水平追上了没有?七问“三服务”用心用情了没有?八问为事业担当尽责了没有?九问节奏步伐跟上了没有?十问底线红线守牢了没有?

33.jpg

全会强调,要开放创新抓落实,做到思想上开放包容,目标上对标对表,打法上借智借脑。要战略引领抓落实,抓好战略研究,谋划实施载体、具体打法,确保全市总体战略、发展布局、重大任务系统集成、无缝衔接、一体推进。要争先创优抓落实,做到苦干、实干加巧干。要统筹整合抓落实,以系统思维分清工作轻重缓急,整合力量、政策、资源,统筹高效推进。要闭环高效抓落实,执行好“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考核激励化”和“部署、落实、督查、考核、奖惩、问责一条龙”两个闭环,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勤学善思抓落实,养成深度思考、深度研究的习惯,确保有高招、有实操、有本领。要用心用情抓落实,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和明确的责任清单。要敢于担当抓落实,强执行,树导向,为干事者担当。要分秒必争抓落实,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立说立行,能快则快。要坚守底线抓落实,坚决守牢防疫底线、安全底线、风险底线、生态底线、法律底线、廉洁底线。

34.jpg

会上,市发改局、经信局、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清湖街道分别就相关重点攻坚任务作表态发言;制造业企业代表科润智控公司、小微企业代表甬源塑业公司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