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全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推进视频会在衢召开

日期: 2020- 06- 17 来源: 衢州日报
字号:[ ]

6月16日上午,全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我市衢江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徐利水,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唐冬寿、陈良伟等参加。

汤飞帆在致辞中说,衢州是传统农业大市和生猪养殖大市,也是浙江生态屏障和大花园建设核心区。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两山”理念,部市共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市,全市域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全流程监管紧抓养殖污染治理,全产业融合提升畜牧业品质。在全面优化畜牧业结构的同时,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出境水水质达到Ⅱ类水标准,连续五年夺得“大禹鼎”,农村居民收入增幅持续位居全省前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将生猪增产保供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推动产能恢复和市场供应。下一步,将以全省现场会为契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为全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通林对衢州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生猪增产保供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场硬仗、是场大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认识再深化、冲刺再加速、举措再落实、防疫再加强、作风再锤炼,全力推进生猪增产保供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守好“三农”战略后院,为“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要以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规模化、数字化、基地化“六化”为引领,坚守不污染环境底线,引导企业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一批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打造一批浙江畜牧品牌。要持续深化生猪产业全链条严管“百场引领、千场提升”行动,用好精密智控手段,狠抓非洲猪瘟防控,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力争到今年底,全省新建万头规模猪场70家以上,实现生猪存栏542万头以上;到2022年,生猪自给率达到70%以上。

会上,宣布了“养殖场管理码”全省启用,市农业农村局等作经验交流发言。下午,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衢州华统牧业、龙游昌农牧场和衢江三易易牧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