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0- 06- 22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00622083000.png

昨天下午,市委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认清所担负的历史使命、职责担当,把精力集中到抓改革发展稳定上来,把心思用到深谋划抓落实上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苦干实干加巧干,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在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实现“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和汗水,书写忠诚和担当。

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全市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汤飞帆传达省委全会主要精神,吴国升、周伟江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622082925.png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车俊书记的报告和讲话,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任务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决定》,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浙江实际,是指导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刻领悟建设“重要窗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最直接体现、最重要检验,强化政治定力、扛起政治担当,在建设“重要窗口”的过程中,坚决做到“时时维护”“处处维护”“事事维护”;深刻领悟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既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贯彻好、体现好,充分展示优越性,又要不断推进制度创新,为“中国之制”和“中国之治”探索路子、贡献经验;深刻领悟“两手硬、两战赢”是夺取建设“重要窗口”开局胜利的关键之举,高标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刻领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是转危为机的制胜法宝,把人才创新摆到重要位置,在变局中抢占有利位势,在创新中行稳致远,真正做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赢得先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必须做到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开好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召开城市发展大会,研究出台有关文件,把城市发展蓝图规则确定下来,把人才创新强市导向树立起来,提升能级、筑巢引凤,努力为衢州新一轮发展赋能,真正把衢州打造成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向中西部临省拓展的桥头堡。同时,要对标对表省委提出的“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一项一项、一环一环地贯彻好落实好,并在一些衢州有基础、有条件的领域,努力求突破、走前列,呈现更多特色亮点。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系统集成、体系作战,带动各领域改革协同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形成一个政府、企业、市场、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好“三联工程”三个全覆盖、“周二无会日”时空交汇点、乡镇模块化改革、乡村振兴大讲堂和“三通一智(治)”平台体系作用,努力创造经验、成为样本,甚至模式输出、复制推广;全面推行“八个一”有礼系列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工作,确保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把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真正让衢州成为一座温润的城市、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成为名至实归、名副其实的有礼之城;加快形成一批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标志性工程,确保创成钱江源国家公园,全力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把生态的理念贯穿到城市、乡村、产业发展的全方位各领域,努力把衢州建设成为向国际社会展示“两山”理念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与浙江大学、电子科大等大院名校的合作,打造一批高能级的文教科创平台,尤其要下定决心、大干快上,全力推进电子科大智慧小镇建设,确保合作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① 一是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方面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网格兜底、管好小门,精密智控、闭环管理,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另一方面要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牢牢抓住“争先创优”这个“牛鼻子”,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② 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抓好危旧房改造、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消除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农户、低保等工作的落地落实,把责任压得紧而又紧,工作抓得细之又细,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

③ 三是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抓紧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④ 四是坚决抓好村级组织换届,提前作出研判,做最充分的准备,把“领头雁”选准选好,把村社班子配好建强,把基层基础夯实打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