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我省这场经济“月考”,衢州厉害了!

日期: 2020- 06- 22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记者从省政府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上获悉,我省五月份MEI综合评价结果出炉,衢州继四月排名全省第四位后,五月排名实现争先进位,得分90.05,位列全省第三位,获得财政资金1000万、用地指标100亩和能耗指标5万吨标煤的奖励。

什么是MEI指数?

MEI指数分为目标完成度和专班工作推进两个维度,涵盖13项指标,综合反映各地的经济目标实现度、经济发展协调度和经济工作推进力度,是对各地经济工作的全面综合评价。

4月份以来,浙江省启动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

“一指数”指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MEI指数)。

“一图”是按月绘制经济运行综合评价五色图,分别赋“绿蓝黄橙红”五色,分为“优+、优、良、中、差”。

“一表”是月评比表,每月15日,各有关部门公布各市、县(市、区)工业、投资、出口、消费、社零等报表。

衢州何以第三?

疫情发生以来,衢州市始终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上见事早、行动快、机制实,出台了“衢十条”,优化了“四大专项”等政策,今年3月底,全市全面启动“全面小康决胜年”“招商引资攻坚年”“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推动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市委督导组+市政府服务组”为组织形式,深入开展市领导挂联区块服务,建立“政企通”掌上服务平台,实现惠企政策统一发布、主动推送,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这一系列有效举措的出台,为衢州“抓六保”“促六稳”,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5月份以来,根据省统一部署,衢州市委市政府在省“7+1”专班体系基础上,健全体系、咬定目标、聚焦短板,创新建立了争先创优行动“1+8+1”专班体系,一个多月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县两级各个专班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抢抓窗口期、机遇期,全力冲刺“半年红”,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位好于去年,并呈现逐月向好的态势。

1-5月,衢州市投资增长5%,民间项目投资、交通投资增速均居全省第一,投资增幅连续3个月位于全省第一;

衢州实际使用外资时序进度和网络零售额增速均高于全省水平;

衢州市属企业实现正增长,为全省市属企业实现正增长的三个地市之一;

衢州市农业专班评价指数得分94.28,位居全省第一;

“政企通”掌上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市23万余家企业,上线政策1052条,兑现政策申请1898笔,受惠主体1390家,累计贷款约56.5亿元。

……

逐月逐季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争先创优

为夺取经济高分报表不懈努力!

继续加油!我们的衢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