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龙游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日期: 2020- 06- 08 来源: 龙游新闻网
字号:[ ]

6月5日,龙游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的精神,研究全县贯彻落实的相关意见。县委书记张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以及省委书记车俊6月1日在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既是集民事、商事、法治实践之大成,又是指导今后完善各项民事法律关系的基础性法律。要正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面临的短板问题、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及下步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不断强化依法治县、依法行政意识,保护人民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构建健康的民事商事法律关系,提高全县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两化引领”,把“提高城镇化率”摆到更为突出的位置,更加全面系统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解决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民生领域工作、健全社保兜底机制等四项任务,对标对表做好全面小康补短板工作,巩固现有成果。要高度重视美丽浙江建设,全面梳理排查,严控问题反弹,科学化依法化、高标准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对龙游的关心、鼓励转化为工作的不懈动力,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要整体谋划,按照“双中心”设计,整合现有资源,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效能;立足全覆盖要求,因地制宜规划中心村、集聚村及萎缩村文化礼堂建设。要管用有效,结合实际适度引领,建设雅俗共赏的文化阵地,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衢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精神,紧密结合“八个一”工作和“有礼城市”品牌建设,做好条例的践行者。要广泛宣传、家喻户晓,提升全民的文明意识;要全面实施、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开展;要从严执法、高点开局,及时跟进相关执法措施;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分解细化任务,共同促进全社会的文明进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