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有礼红黑榜”筑牢安全“大防线”

日期: 2020- 07- 13 来源: 衢州日报
字号:[ ]

“多亏了‘有礼红黑榜’,现在店里生意好了不少。” 7月8日上午,在柯城区餐饮店专项检查中,“佬佛伲”北门店负责人高兴地说,上了“红榜”后,更要继续努力保持,带头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笔者走进该店,看到店内环境明亮整洁,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均规范上墙。

“辖区内现有200余家餐饮店,在‘红黑榜’实行之初,一些小餐饮店主的态度有些无所谓。”柯城区市场监管局信安所工作人员说,但这样的情况很快发生了改变,第一期“红黑榜”推出后就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关注,也成为消费者择店就餐的重要参考之一。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今年5月以来,柯城区集中力量对餐饮店开展“有礼红黑榜”评选活动,通过每周定期对各商铺进行抽样督查,对连续3次抽查均100%配备“公筷公勺”的餐饮机构评为“有礼之星”红榜激励,并对红榜经营户上门颁发“文明经营示范户”流动奖牌;对黑榜经营户,出示问题整改交办单,由相关人员上门进行劝导。同时,将商家有礼指数考核与街道“星级商户”评定相挂钩,助力打造联盟商圈有礼氛围。

“小餐饮整治一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为防止形成‘整治—反弹—再整治’的现象,我们将以‘有礼红黑榜’为抓手,通过巡查、督查和整改,进一步加强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柯城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1286人次,对全区2000余家小餐饮店进行专项整治,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上百份。同时,还与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合作,对脏乱差的小餐饮采取下线处理,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严格按照创文标准,加大对全区餐饮单位重点领域问题的整治力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