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衢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动员会在龙游召开

日期: 2020- 07- 14 来源: 龙游新闻网
字号:[ ]

7月13日,衢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动员会在龙游召开。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兴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祝建东等领导参加会议。会上,祝建东介绍了龙游县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祝建东说,龙游县将把“质量第一”意识贯穿试点工作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管理创新,充分利用“龙游通”的平台优势,提升公众知晓度和支持率,切实把普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面获取代表性、高质量的普查数据,力争为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可推广、可复制、可示范的龙游经验、龙游样板。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全体普查人员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综合试点工作,把握重点,强化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通过试点积极探索普查工作方式,总结工作经验,为普查工作全面开展打好基础。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营造出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组织实施好人口普查工作。要形成强大合力,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总体工作要求,明确部门责任,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形成推动人口普查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方案执行,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坚持依法普查,认真、严格、规范执行普查方案。要强化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水平,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摆上重要位置,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等方式尽快熟悉业务,更好地了解掌握入户调查的技巧,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会后,张兴华一行还来到东华街道张王村,实地调研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并听取“龙游通+全民网格”的主体框架、特色亮点及运行成效介绍。张兴华充分肯定了“龙游通+全民网格”基层治理模式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他希望,龙游县能利用好“龙游通”平台,进一步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章,为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宝贵的龙游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