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市政府组织调研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日期: 2020- 07- 16 来源: 衢州日报
字号:[ ]

7月15日下午,市政府组织调研组,先后赴衢江区、柯城区农合联服务中心,调研考察“三位一体”改革及产业农合联建设情况。

在衢江区,调研组认真听取衢江区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进展,详细询问了人员配置、产业促进、金融服务等情况。调研组肯定了衢江区农合联联合旅行社以旅促销解决滞销农产品的创新做法,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合联建设,衢江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现场会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生产、供销、信用”三者一体化改革的内涵,尽快充实人员,健全服务体系,完善组织架构,提升服务能力。

在柯城区,调研组与柯城区农合联、产业联合会等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肯定了柯城区“三位一体”改革,指出柯城区农合联已实体化运作,实现了“三农”资金资源资本的集成集聚,各农业产业联合会自建自治自助机制的良性循环,改革的助农便农惠农成效开始显现。调研组指出,柯城区“三位一体”改革现阶段还处于“政府引导、农民组合、产业联合”的初级阶段,要不断探索准市场化、半市场化的路子,由市场主导、市场决定,最终建成一套农民、农业主体长久可持续丰产增收机制。

市供销社、农业农村局、信用联社等单位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