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王光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0- 07- 21 来源: 江山新闻网
字号:[ ]

W020200720832499199658.jpg

7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次常务会议,听取半年度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审议《江山市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两直”补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副市长刘明鹤、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马亦忠、郭林将参加会议。市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等单位领导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半年度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会议要求,要居安思危,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将消防工作融入重点工作同步抓、同部署、同落实,抓好本行业、本系统、本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推进,持续打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合力抓好消防安全三年专项行动,推动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根本性好转。要抓好宣传,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

会议审议并通过《江山市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两直”补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是江山经济的基本盘、就业的蓄水池,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计。受疫情影响,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省、衢州市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纾困帮扶工作。会议要求,要公开透明,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把补助方案宣传好、解读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公平公正,充分利用政企通、基层治理网格力量,严格做好现场核查、社会公示、资金兑付等工作,确保“两直”资金补助及时发放到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它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