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衢州农信设6亿元防汛专项资金助受灾户恢复生产

日期: 2020- 07- 21 来源: 农家报
字号:[ ]



00300073303_37116de1.jpg

常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球川镇常周村受灾瓜农大棚调研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水位上涨、农田被淹……多地不同程度受灾。浙江省农信联社衢州办事处闻“汛”而动,组成多个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深入受灾地区,逐户走访受灾客户,了解受灾情况,同时及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通过专项信贷资金、开通线上申贷通道、降息减息、无缝续贷等举措,设立防汛专项信贷资金6亿元,全力支持灾后生产自救。截至目前,已支持企业158户,农户658户,发放贷款18787万元,派出志愿服务队人员385人。

志愿者田间地头帮扶忙

7月14日下午3点,记者在常山县球川镇常周村的田间地头看到一幅暖心的画面:烈日下,常山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陈治杉正在帮瓜农搭建被冲毁的大棚,陈治杉满头大汗,衬衫都湿透了。“小陈已经第三次来我这里了,来了就帮我干活。”瓜农李荣辉告诉记者,去年他承包了28亩农田种瓜,可没想到今年雨水下得这么猛,他的瓜地被淹了三次。“原本到现在可以收5万多公斤西瓜,可由于暴雨影响,才收了1.5万公斤。到目前,我的损失达20多万元。”“李荣辉夫妻俩种瓜第一年,就遭遇了瓜地三次被淹,现在几乎全军覆没了。他们必须重新种,才能有收获,这对于农户来说,损失挺惨重的。”陈治杉告诉记者,“我只是帮了一点小忙。”柯城区沟溪乡五十都村的志刚家庭农场负责人刘志刚也告诉记者,7月9日凌晨,下起了暴雨,当天一大早,柯城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这里,帮着一起进行生产自救。“我在石梁、九华、沟溪等多地共承包种植了2000余亩水稻,这次被淹的100余亩水稻位于沟溪乡五十都村,保守估计损失10多万元。”刘志刚说,“虽然损失惨重,但柯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举动让我感到很暖心。”记者了解到,浙江省农信衢州办事处号召辖内6家农商银行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帮助受灾农户和企业进行生产自救。

专项资金助农渡难关

“受灾当天,柯城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到厂里调研,很快给我们发放低息贷款,真的特别感谢。”衢州远成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建成说道。据悉,衢州远成纸业有限公司是柯城区航埠工业园区一家加工日用纸的小微企业,7月9日的暴雨导致该企业的车间和仓库进水超0.2米,泡坏了2台设备和不少生产原纸,损失超过100多万元。柯城农商银行航埠支行党员志愿者在了解该企业受灾情况后,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追加发放“银税减灾贷款”10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我们能保证生产线尽快恢复产能。”潘建成满怀信心地表示。柯城农商银行航埠支行行长龚守浩告诉记者,针对因突发自然灾害、疾病疫情暴发等造成经济损失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该行推出了“银税减灾贷款”专项产品,用于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适用对象原则上为上年度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测算基础上给予1%的优惠。据了解,自7月9日柯城区受灾以来,税务部门联合柯城农商银行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抢险救灾突击队分赴受灾一线,安排1亿元“银税减灾贷款”,帮助小微企业农户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截至目前,税务和柯城农商银行的抢险救灾突击队,先后开展服务30余次,为100多家小微企业和农户,发放“银税减灾贷款”400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针对今年的汛情,浙江省农信联社衢州办事处组织辖内6家农商银行优先向受汛情影响的企业和农户发放贷款,用于满足其正常生活、生产经营需要。同时,还实行“四优”措施,即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手续、优先投放、优惠利率”,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和农户送上“及时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