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百亩荷花惹人醉 赏荷带动农家乐生意

日期: 2020- 07- 03 来源: 农家报
字号:[ ]

盛夏时节,荷花盛开。在衢江区莲花镇西山下村的百亩荷花池里,成片的荷花相继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欣赏,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生意。

6月29日上午,记者在衢江区莲花镇西山下村看到,有不少自驾游游客陆陆续续来到村里。该村有100亩荷花,大多为白莲、红莲、睡莲。荷塘里的荷花开得正艳,伴着阵阵荷香,漫步在长长的栈道,别有一番田园风情。游客们穿梭其中,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景象。

“上午从家里出发,开车大概花了30分钟,距离还是蛮近的。来到这里,看到遍地的荷花,真的太美了,不虚此行。”家住市区南区的李女士是摄影爱好者,她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西山下村赏荷。李女士拿着相机,半蹲在荷花池边,对着一朵粉色荷花拍摄,随后向记者展示了刚拍的美片。“今天天气不错,荷花随便一拍,都特别好看。”

每到荷花盛开时节,西山下村都会吸引来大量游客。游客的增多,也让村里的农家乐生意好了起来。

在荷花池边,村民张国平经营着一家农家乐。每到荷花盛开的季节,农家乐就地取材,烹制出美味的“荷花宴”,招待了一批批游客。

西山下村百亩荷花池

“我们农家乐的特色菜,有荷叶煎蛋、莲子鸡,还有莲子酒,所有食材都是新鲜采摘的。现在是赏荷的最佳时期,店里的生意也是从上个月开始好起来的,最好的时候,一天有十几桌的客人,忙都忙不过来。”张国平从厨房里端出一盘菜,送到客人餐桌上后,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莲子鸡、荷叶煎蛋……这些菜都没吃过,今天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市民张珊带着亲朋好友前来就餐,她迫不及待地坐到了餐桌边,拿起菜单开始点菜。“在这里赏荷花美景,吃荷花美宴,品莲子美酒,妙哉妙哉!”她笑着说道。

据记者了解,眼下正是赏荷花的最佳季节,市区斗潭公园、南湖公园、柯城区万田乡荷塘村、衢江区莲花镇西山下村、龙游县横山镇天池荷花景区、江山石门镇清漾村、开化池淮镇潭头村等地,都可以赏荷花。温馨提示,近期雨水较多,尽量选择天气晴朗的时候出游,注意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