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徐利水副市长赴衢江区调研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一县一园”建设工作

日期: 2020- 07- 03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7月2日上午,副市长徐利水带队赴衢江区调研“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一县一园”建设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衢江区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03084012.jpg

“去年一年游客接待量多少?营收怎么样?”在荷鹭牧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徐利水边听介绍边提问。“去年一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营收大概在4000万元左右。”荷鹭牧场负责人阮国宏回答道。荷鹭牧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以“牛、牛奶、牛文化”为主题,是一家集三产融合、农文旅一体的现代循环农业产业综合体,现已获“国家级奶牛休闲观光牧场”“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称号。徐利水表示,传统农业需要转型提升,荷鹭牧场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把“一头牛”的价值放大,把产业融合的文章做深做透。

微信图片_20200703084022.jpg

在尺方间文化创意园,徐利水走进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规划总面积1490亩,目前园区规划设计基本完成,一期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我们最终目标是将项目建设成为集园艺文化展示、园林创意、盆景艺术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省乃至全国知名园林艺术创意园、园林艺术集聚区。”尺方间项目负责人郑荣忠介绍。徐利水对项目的定位表示肯定,并勉励项目负责人,要立足衢州实际,把项目建设和“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节点建设相结合,填补衢州地区盆景园艺文化产业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00703084030.jpg

徐利水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车塘村蔬菜生产基地、丰承农业观光休闲产业园。据了解,我市“一县一园”项目建设工作从今年年初开始,园区要求在诗画风光带规划范围内,主导产业特色鲜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规模种养、加工转化、品牌营销和技术创新的发展内涵,突出技术集成、产业融合、创业平台、核心辐射等主体功能,突出对区域农业结构调整、绿色发展、农村改革的引领作用。

“我们要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个接着一个干,加大项目谋划、招商、建设推进力度,让更多‘一县一园’的大项目好项目在诗画风光带上串珠成链,形成示范效应、集聚效应。“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