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召开“衢州有礼” 诗画风光带“一县一园”现场会

日期: 2020- 07- 09 来源: 衢州日报
字号:[ ]

7月8日,我市召开“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一县一园”现场会。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一县一园”推进的思路、举措及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一县一园”是实现产业振兴乡村、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的一大抓手、一大创新。打造“一县一园”,主体要选好,精挑细选有农业经历、有投资实力、有“三农”情怀的项目主体来建设、运营;特色要鲜明,突出山水优势,依托文化底蕴,做好特色农产品的品种、品牌传承创新;模式要选准,主体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政府负责把关,确保农产品价值更好变现;规划要做好,围绕市场需求,先行开展项目策划、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产业要融合,一二三产、农文旅体各单位、生产加工物流供销各环节等都要打通融合;扶持要集中,对优中选优的项目,通过政策导向,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大扶持。

会议强调,“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是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的主战场、主平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诗画风光带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工作主动性,做到管控要有力,管牢规划、管牢土地、管牢项目、管牢建设全过程;招商要抓紧,瞄准全国一流、世界一流的标准,到长三角、珠三角、杭州湾多招新业态、新主体、好项目;政策要聚焦,坚决落实“五个率先”要求,强化风光带意识,为风光带多争取资金、项目、指标;推进要加快,对照“行动计划”,对号入座、自觉认领,做好沿江公路景区化提升、沿线精品村打造、拆后利用等文章。

会议通报了“一县一园”争先创优综合考评排名,并对位列第一、二名的龙游县、常山县颁发了“一县一园”争先创优奖。会后,与会人员赴龙游县龙和渔业文化园、常山县香柚产业园进行现场考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