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赴常山调研

日期: 2020- 08- 17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8月13日至14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嫔珺一行来到我市常山县新昌乡郭塘村、达塘村,青石镇村播基地、紫港街道渣濑湾村以及浙江艾佳果蔬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常山县相关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817150328.jpg

13日下午,刘嫔珺一行来到新昌乡郭塘村、达塘村,详细了解当地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等工作。看到村庄环境宜人,村民生活幸福,刘嫔珺倍感欣慰,对村两委依托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美丽经济,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赞赏。她指出,农村要发展、乡村要振兴,关键要有一个好班子和好带头人。村两委干部要当好“领头雁”,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把美丽资源不断转化为美丽经济。

微信图片_20200817150338.jpg

14日上午,刘嫔珺一行来到国家农业龙头企业——浙江艾佳果蔬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刘嫔珺对企业在胡柚深加工、果蔬冷藏保鲜、冷链物流配送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再接再厉,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保鲜和冷链物流技术,努力用新技术、新产品赢得更大市场。

微信图片_20200817150347.jpg

走进位于青石镇的网红村播基地,“乡土直播员”们正在进行“直播带货”,为家乡的观赏石、胡柚等特色产品奋力吆喝。刘嫔珺一行边走边看,察看“村播街”“村播之家”“村播讲堂”等区块,了解综合体功能分布、石产业发展以及村播基地打造等情况。

刘嫔珺一行还分别到紫港街道渣濑湾村和金川街道徐村村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夜经济发展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