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浙江师范大学郑善坚教授来衢指导交流

日期: 2020- 08- 20 来源: 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2020年8月19日,浙江师范大学生化学院郑善坚副教授来衢指导棘胸蛙养殖生产,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上午,郑善坚一行实地查看了浙江鸿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基地位于衢江区大洲镇狮子山村,已建成棘胸蛙仿生态养殖基地40亩。棘胸蛙为优质高档的两栖类品种,目前市场批发价高达130-150元/斤,经济效益显著。目前处于高温季节,该公司棘胸蛙生长良好。郑善坚指出要注重水质及投饲管理,做好高温天气水温控制,保障变态过程和成蛙的生产发育,并对养殖过程中病害防治提出具体要求。

下午,郑善坚与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就科技项目结题及评审、横向科研项目合作、疫控中心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会议首先明确开展《水产养殖病害精准测报技术研究》项目结题、成果评审筹备工作的有关事项,计划2021年1月完成项目结题和评审。会议认为,依托我市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可在稻渔综合种养、开化清水鱼、斑鳜、光唇鱼、马口鱼、棘胸蛙、等模式和品种上开展一系列的深度合作,促进产业发展和品质提升。最后,双方就疫控中心实验室依托浙江师范大学技术力量开展各项病原检测工作,建设高校实践基地,培养技术骨干达成一致。

(现场查看棘胸蛙养殖基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