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桐庐县组织茶叶种植大户来江考察学习

日期: 2020- 08- 20 来源: 江山市特色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八月骄阳红似火。8月19日,江山市峡里风茶叶专业合作社喜迎一大批远方来客,来自桐庐县的50多位茶叶种植大户组团来江考察茶产业。

位于江山市峡口镇的峡里风茶叶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从事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的专业化茶叶企业,现有成员137户,联营基地3000余亩,主要种植“龙井43”、“浙农117”、“白叶一号”、“乌牛早”和“肉桂”等品种。合作社通过“SC认证”,是江山市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建有“省级茶叶精品园基地”。江山市农业农村局特色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陈加土农艺师以峡里风茶叶专业合作社为例,分别就我市标准茶园建设及管护、茶叶病虫害防治、加工技术等内容进行理论授课及现场讲解。

桐庐县富春江“芦茨红茶”享誉江南,为了提升茶农种植水平,掌握茶叶的科学种植、管理等技术,特组织种植大户前来江山考察学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包括品种选择、基地改建,对今后茶叶种植、生产和加工有很大的帮助。我会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希望以后两地同行能多加强交流,共同学习进步,做大做强茶产业。”学员代表如是说。

茶产业是江山市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目前拥有茶园面积5.2万亩,2019年茶叶产值1.95亿元。近年来紧紧围绕茶产业发展目标,打响以“江山绿牡丹茶”为主的名优特色品牌,有力推进茶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