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掀起你的盖头来!浙江省农播示范基地(衢州)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 2020- 08- 25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00825144111.jpg

8月24日,浙江省农播示范基地(衢州)揭牌仪式在柯城区万田乡乡村振兴综合体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宣传中心、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等,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行、浙江妙趣互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农创客和农播达人代表参加。

此次基地揭牌标志着浙江省农播发展联盟农播达人孵化计划启动实施,同时标志着我市推动农播培育发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825144123.jpg

仪式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省农业农村厅宣传中心领导分别致辞,并为浙江省农播示范基地(衢州)揭牌,同时为基地导师授牌。

据了解,2019年柯城区创建全国首个“阿里巴巴村播基地”,是全国淘宝直播村播试点区,农民当主播,手机变农具,直播成农活,数据为农资,“互联网+”农产品营销模式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以服务三农、服务企业、农民增收为目标,构建“新农人培育+供应链整合+流量带货”的农播营销新体系,为推动农产品上行、培育经济发展提供新模式与新动能,促进了农村电商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25144131.jpg

截至目前,基地已举办特色直播活动2000多场,今年2月19日汤飞帆市长客串柑橘主播,5月浙江省“村播计划”启动仪式在基地举行。示范基地打造“农民当主播”IP,现有综合体2000平方米,配套“桃花岛”“春神殿”“信安阁”等柯城地域特色直播间6个,免费开放,有电脑设备45台,教学实操设备20台,LED大屏块,投影仪1台,音响设备1套,农产品展示厅1个。后续正在建设村播基地4000平方米,直播间10个,并规划设计村播产业园建设。基地引进浙江妙趣互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运营,并与全国12个省56个县域开展合作,开展直播带货培训15万人次,销售农产品1.78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825144143.jpg

此外,基地已注册登记成立衢州市村播学院,拥有淘宝直播村播培训、农创IP实战训练营、短视频电商带货三大核心培训体系,有行业资深、实战经验丰富的讲师100余人,把传统的农业产品生产思维和方法,进行互联网化、市场化、品牌化、数字化的改造升级,开展直播、短视频、线上运营等各种类型的培训教学,并面向全国开展业务,培育了“柚子姐姐”、“多肉小王子”、不老神“吃鸡小哥”、“面条掌柜”等一批柯城村播“网红”,成为电商直播致富的带头人。示范基地将打造成为全国“村播”标杆地、乡村振兴新样本。

微信图片_20200825144152.jpg

会后,还进行了农播培训以及农创客座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