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江山市积极做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推进工作

日期: 2020- 09- 01 来源: 江山市数字乡村和教育培训中心
字号:[ ]

近年来,江山市电商发展迅速,尤其是自启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以来,各地都在努力通过“互联网+”探索农村发展新思路。解决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突出“短板”问题,意义重大。

江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近日走访了清湖街道、新塘边镇、塘源口乡、碗窑乡、上余镇等地数十个村,调研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开展情况。调研过程中,对照农业部“六有标准”,查阅了“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服务”四类服务开展情况台账,发现走访的这些乡村中,现有的农资店、小卖部、党员教育点、12316信息服务站、益农信息社、村淘等实体都插上了信息化翅膀,将农产品经营和展示紧密结合,向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精准推送信息,不断提升当地农业品牌的信息化程度。

“‘村民办事不出村,村里信息人人享’是我们一直以来工作的目标。”江山市塘源口乡工作人员说道,“我们现在开通了云上课堂、微讲堂,同时通过抖音等平台不定期开展直播,努力畅通信息渠道,让村民获取更多优质信息,村民对此好评不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