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农民建房"掌上办"推广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0- 09- 24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9月22日,全市农民建房"掌上办"推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副市长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金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4144244.jpg

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大数据局、市营商办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及所辖乡镇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农民建房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也是推进基层治理的着力点。推广农民建房“掌上办”有利于推动农民建房审批监管机制规范化、标准化,打通农民建房服务“最后一公里”,是数字政府、整体智治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前期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查改。要思想认识到位,认清农民建房“掌上办”的大趋势、大形势,全力推广“掌上办”。要数据采集到位,尽快完成村庄规划、存量房屋信息、地形图等信息的采集录入。要系统升级到位,尽快实现“一张图”审批监管,完成市房地系统2.0版本的全市推广使用。要机制优化到位,坚持线上线下“一张皮”,不断提高审批监管效率。要培训指导到位,加强对乡镇资规员、村干部、网格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培训、考核,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要批后监管到位,推广柯城区沟溪乡视频实时监管模式,帮助村民养成良好建房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924144259.jpg

会上,开化县政府、柯城区沟溪乡、衢江区廿里镇里珠村分别作典型发言,常山县政府、柯城区政府作表态发言。我市农民建房“掌上办”创新农民建房审批、服务、监管方式,房地信息系统推行一年多来,缩短了审批时限,方便了群众办事,翻开了农房整治“后半篇”,广受认可与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