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村播”计划助农创业增收

日期: 2020- 09- 27 来源: 江山市数字乡村和教育培训中心
字号:[ ]

“各位学员,你们平时应该都听过或看过抖音、快手,那么,你们有在这些APP上做过主播吗?想过有一天我们可以用它来销售农特产品吗?”9月23日上午,由衢州村播学院金牌老师吕老师主讲的2020年度江山市高素质农民主播培训班封闭式实训课程在柯城区“衢州村播学院”正式开展。

本次课程为主播培训,由1天理论课+3天实训课组成,旨在培养造就一批“村播”达人和新型电商人才,提高农村创业人员销售技能,实现创业增收。学员为全江山市50名茶叶、粮油、蜂蜜等农特业经营业主。课程主要从短视频账号的使用、内容的制作与发布、快速涨粉要诀、如何直播带货等四个方面来讲授。

笔者一大早来到“衢州村播学院”,不少学员已整齐就座。“我是种茶叶和猕猴桃的。今年猕猴桃收成好,我看有些种植户都通过网上直播销售,生意挺好的。”来自江山市大桥镇仕阳村的一位学员说,她一直想试试直播,但总找不着门路,听说这个“村播”班后,立刻报名参加了,希望能通过这次课程发掘出直播带货的奥秘。

据了解,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今年江山市面向18至60周岁对直播新媒体等感兴趣的农特业经营业主,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培训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网络销售农产品,实现创业增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