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市农林科学院举办柑橘栽培技术培训班

日期: 2020- 09- 29 来源: 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字号:[ ]

9月25日,围绕我市柑橘主推品种和新型栽培模式,邀请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品种研究室主任柯甫志副研究员和栽培研究室主任王鹏副研究员,分别就“鸡尾葡萄柚优质生产”、“设施栽培技术”进行授课指导。

柯甫志副研究员从鸡尾葡萄柚的品种来源、品种特性及其在国内省内的分布情况入手,详细介绍了建园要求、水肥管理、树体整形、病虫害防控、防冻措施等优质栽培关键技术,课程深入浅出、生动易懂,让参训人员对鸡尾葡萄柚的栽培管理有了全面而深刻的理解。

王鹏副研究员从浙江的气候条件出发,阐述了柑橘设施栽培的必要性,分析了柑橘设施栽培存在的问题与误区,并从设施结构、适栽品种,以及在设施栽培环境下柑橘的温光湿度管理、施肥、采收适期等进行详细阐述,使全场听众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由市农林院主办、衢州市柑桔产业协会协办,旨在推广鸡尾葡萄柚品种及优质生产技术,提升柑橘大棚设施栽培技术水平,提高柑橘良种覆盖率和柑橘种植效益,推进我市柑橘产业转型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协会会员代表、柑橘生产大户和家庭农场主、新农创客、各县(区、市)及乡镇柑橘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