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江山市正式启动2020年度农民素质培训工作

日期: 2020- 09- 08 来源: 江山市数字乡村和教育培训中心
字号:[ ]

“希望大家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9月4日上午,江山市职教中心会议室里,不时传来热烈的讨论声。农业农村局数字乡村和教育培训中心以及参与2020年度农民培训的中标单位集聚一堂,就本年度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相关任务要求,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据悉,江山市根据今年农民培训工作的实际情况,将1950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分解到各乡镇、街道,按照任务分工,6家培训机构分别对接2至3个乡镇(街道),以期尽快落实培训任务。会上,6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分别就今年的任务落实、师资准备、培训报表等细节内容进行了讨论,数字乡村和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一一进行回复答疑。通过本次会议,江山市2020年度的农民培训工作正式按下启动键。接下来市数字乡村和教育培训中心将密切关注培训机构工作进展,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切实提高培训质量,按时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机构面向全社会公开招标,符合条件的人员皆可报名参与培训,学员不仅免费培训,还能免食宿费。学习期满合格免费发放技能证书,每人每年可参加三种不同技能的培训。”江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和农民培训相结合的新模式,培训一批农村“数字工匠”,全面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农村信息化建设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