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衢州市无公害农产品内检员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 2021- 11- 01 来源: 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2021年10月30日,“衢州市无公害农产品内检员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培训班”在衢江东方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吴洪喜副站长、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叶雪平研究员为我市水产养殖户开展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及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培训,各县(市、区)渔业分管领导、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叶雪平研究员从病害防治及渔药的规范使用方面,为养殖户介绍了病害防控的重要性,坚持“防大于治”,贯彻“治未病”理论,降低病害发生率。如发生病害应当按照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0)的要求使用药物,切忌使用无兽药批准文号的药品,避免因此造成损失。吴洪喜副站长为大家介绍了无公害农产品认定的有关注意事项,要从小处入手,注重平时养殖管理,申报文件应当翔实清楚。

在问答环节,参会人员就养殖病害防治和无公害产品认定过程中的问题踊跃提问,两位专家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大家十分满意。本次共有衢州、湖州2地30余名养殖业主参加了无公害农产品内检员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渔业科技人员及水产养殖户的养殖技术水平,为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叶雪平研究员(左一))

(吴洪喜副站长)

(培训会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