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来我市调研大鲵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执法情况

日期: 2021- 11- 01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字号:[ ]

        10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吴建新一行来我市开展大鲵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执法情况调研。

        吴建新一行实地察看了开化县古田山大鲵种质资源保护区,详细了解保护区的建设情况和执法工作情况,翻阅了保护区日常管理的台账。吴建新对我市大鲵种质资源保护区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开化大鲵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成立于2013年12月,保护区总面积553公顷,位于开化县古田山柏树坑、宋坑等自然水域,主要范围包括柏树坑与茶湾交汇处至柏树坑小瀑布、宋坑上游和洪源村上游至唐头村流域。通过依托保护中心原有管理机构、开展栖息地恢复、建立繁育驯养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宣传等,基本改善保护区内大鲵野外生存环境,经过8年多的保护,保护区内野生大鲵种群得到有效的恢复。                                                                                           

现场查看保护区情况.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