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全市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1- 11- 12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1.jpg

11月10日,全市深化清廉村居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衢江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光辉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乐新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有土作工作部署。市民政局分管领导、衢江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衢江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等参加。

2.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清廉村居建设紧紧围绕“清廉浙江”“清廉衢州”总体部署要求,立足阶段特征、区域特点,聚焦“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未来乡村主平台,打造了一批“一乡一品,一村一特”的清廉村居典型,取得了较好的实绩实效。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盯紧乡村治理的问题所在、关键领域,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统筹抓好清廉村居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争取工作出成效、创特色。 

会议要求,要明确清廉村居建设目标任务,全市域要开展清廉村居达标创建,2021年,各县(市、区)30%的村(社区)要完成达标任务,2022年到2025年,每年各县(市、区)有20%左右的村(社区)要完成达标任务,到“十四五”末,全市所有村(社区)全面完成清廉村居达标创建任务。同时要做好清廉村居建设示范创建,“十四五”期间,每年各县(市、区)创成市级清廉村居示范乡镇(街道)1个以上、市级清廉村居示范村(社区)10个以上、县级清廉村居示范村(社区)30个以上,全市所有的未来乡村必须创建成功“市级清廉村居示范村”。同时,要优中创优,每年打造一批“清廉衢州”优秀示范点(清廉村居单元),还有省级层面的清廉村居建设示范标杆单位。

会议强调,要由浅入深看形势,以更高站位认识清廉村居建设,紧紧抓住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这个“牛鼻子”,紧扣清廉村居建设的这个主题,用好“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这个载体,打造更多具有衢州辨识度的清廉村居建设标志性成果。要由点到面看问题,以更严标准检视清廉村居建设,既要分析形势,也要面对现实;既要肯定成绩,也要看到不足;既要重视“有形”“外在”的东西,也要抓好“有效”“内里”的本质,突出重点,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模式。要由表及里看落实,以更高格局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立足地域实际,加强差异化探索和实践,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向2.0版升级,打造一批有影响、有实效的工作亮点品牌。要由上往下看责任,坚持完善纪委监委监督指导推动,农业农村、民政等职能部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更强合力保障清廉村居建设,做到全市全域“一盘棋”,上下左右“一条心”,探索建立一套较为完善的清廉村居建设体系,努力形成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乡村治理和谐有序、社会风气清朗向上的良好局面。

3.jpg

4.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衢江区云溪乡希望新村、莲花镇西山下村的清廉村居建设情况。江山市纪委监委、衢江区农业农村局、常山县球川镇分别围绕“清廉村居”建设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