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新“115人才”来了!

日期: 2021- 11- 24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近日,市新“115人才”农业组前往江山市塘源口乡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农资、送服务、送法律“五送”活动,现场提供科技、法律知识咨询,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下面,一起去活动现场看看吧~

0.jpg

1.jpg

当天上午,塘源口乡文化礼堂被围的水泄不通。凑近一看,一边是农技专家正在给乡亲们发放种子以及宣传惠农政策和生产知识,而另一边律师正在给感兴趣的农民科普法律知识。面对采访,村民张德忠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个活动搞得好,专家们不仅给我们送种子,还教我们怎么种。”

2.jpg

在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基地的果园里,专家们正在进行着病枝剪除、整枝、绑枝等果园管理工作。合作社理事长林庆柱说:“这批专家队伍给我留下了两个印象,一是专业精,二是接地气。干起农活来一点不含糊,能和农民们打成一片。”

3.jpg

另一头,在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基地的会议室里,村民认真地听着陈信国、许姝律师对法律常识的讲解,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对他们来说十分新鲜,也十分接地气。

4.jpg

塘源口乡地处江山市东南部,是江山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江山市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是该乡最大的生产经销主体,合作社生产基地位于塘源口乡仓坂村,主要生产经销猕猴桃鲜果产品,在消费者当中享有较好的口碑。会上,市新“115人才”围绕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和遇到的问题建言献策。

5.jpg

会后,市新“115人才”农业组与江山市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确定郑雪良、吴群、巫优良、谢义福为合作社长期技术合作和指导专家。

6.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