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频道

龙游县完成2021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日期: 2021- 11- 29 来源: 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
字号:[ ]

龙游县继续实施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目前2021年第一批补贴情况正在县政府网站公示,这一批共受理补贴申请317份、受益农户220户,补贴机具533台套,总补贴额度493.85万元。因为今年是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第一年,我们主要落实三项措施,确保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一是加强补贴申报指导。新一轮的农机购置补贴受理变化较大,县农机化发展中心以农机经销商为抓手,建立专门微信群,对发票标注要求以及监理系统与补贴系统互通等变化统一讲解,同时对于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实时解答,确购机补贴申报又快又正确。

二是加强重点机具核查。针对列为重点机具的插秧机、烘干机、履带式旋耕机等,县农机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核查,详细核对机具规格型号、出厂编号、购机发票及喷涂标志等信息,向农户了解机具质量情况、售后服务情况等,并拍照存档,确保补贴机具核查资料可靠真实。

三是加快补贴工作速度。落实专人负责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在收到购机者补贴申请后,在2日内审核提供资料是否正确,并作出是否受理决定。受理后在13日内联系购机者完成核查,并完成申请表打印和签字。在本次公示完成后,将立即开展资金拨付,确保12月中旬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