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 2021- 11- 08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10.jpg

11月4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童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鹤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委作表态发言。局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列席会议。

11.jpg

童雪明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巡察“回头看”是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的具体行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市农业农村局党委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局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明确工作任务,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本次巡察“回头看”从11月4日至11月18日,重点监督市农业农村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还要了解掌握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上一次巡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对照市委巡察“三个聚焦”,进一步查找上一轮巡察以来,局党委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工作以及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13.jpg

会上,刘明鹤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既是对近年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鞭策,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力配合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坚持立行立改、边整边改、即查即改。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坚决杜绝以材料代整改、以会议代整改的现象发生。要树立问题导向,对此次巡查“回头看”新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对上一轮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主动认领,限时整改、逐一整改、彻底整改,并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以落实整改推进“三农”工作,切实抓好诗画风光带建设、未来乡村试点、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等重大专项,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和农民增收,不断把巡察“回头看”成果转化为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还召开了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书面征求意见、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0-3060822(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为:衢州市三江东路28号市委巡察办)和专门电子邮箱(qzd3xcz@163.com)。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