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交流

市农林科学院召开全市2020-2021年度羊肚菌生产技术研讨会

日期: 2021- 03- 22 来源: 衢州市农业林业科学研究院
字号:[ ]

为及时总结全市羊肚菌生产经验,集中解决羊肚菌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我市羊肚菌生产技术水平,促进我市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衢州市农林科学院于2021年3月18日在本院六楼会议室召开羊肚菌生产技术研讨会,共有来自常山、开化、江山等县(市、区)共50多名食用菌同行参加了此次大会。

市农林院副院长王春萍致欢迎辞

会议首先由衢州市农林院副院长王春萍致欢迎辞。王春萍指出,在座各位食用菌同行的努力下,衢州羊肚菌栽培面积不断扩大,栽培技术不断提升,羊肚菌产业综合实力跃居全省前列。但不可忽视,羊肚菌产业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本次会议选在羊肚菌栽培刚结束这个时间点,就是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帮助大家及时普及羊肚菌技术,总结生产栽培中的经验教训,做好下半年的生产规划,避免因为技术认知不足造成的栽培损失。为进一步提升羊肚菌栽培技术普及力度,稳健羊肚菌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帮助。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食用菌产业负责人施品忠汇报衢州市食用菌“十四五”规划

常山县食用菌产业负责人洪金良汇报常山县羊肚菌发展现状

随后,衢州市及各县(市、区)食用菌产业负责同志分别从衢州市食用菌“十四五”规划、羊肚菌发展现状、市场行情、技术问题及研究对策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我市食用菌产业基础雄厚,而羊肚菌种植效益及前景颇为可观,未来极有可能成为衢州市重点发展的食用菌品种之一,所以亟需在菌种扩繁、栽培管理技术、市场营销和深加工研发等方面加强技术研发力度。

高级农艺师郑江程讲解羊肚菌栽培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种植户代表和与会者交流互动

汇报结束后,农林院的郑江程高级农艺师、崔文浩农艺师分别做了《我市羊肚菌栽培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路径的探讨》和《羊肚菌新技术介绍》的科技报告。本次研讨会还特邀种植户代表向大家讲述了种植羊肚菌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经验教训。这些生动的案例让与会者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后纷纷积极发言提问,各位专家、代表为农户一一解答疑问,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下结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