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 2021- 03- 03 来源: 衢州新三农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查摆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3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祝升明作主题报告,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乐新作工作部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华主持会议。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县)级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3082754.jpg

会议指出

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农业农村系统中心工作,落细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中心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围绕廉政问题点、风险点、薄弱项,展开自我革命,清单化、体系化地制定防控方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有规矩地为民服务、有底线地行使权力。要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大对涉农项目资金的跟踪监督力度,对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行为的产生。

会议强调

要从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理顺工作机制,把工作晒在阳光下,按照“队伍优化、人员优配,清单列表、闭环管控,健全制度、抓人促事”三部曲抓干部队伍建设,实行项目赋分、指标赋分、效果赋分等干部积分制考核,研究数字化转型,提高管理的时效性、精准性。要驰而不息推进“三不”战略目标,即抓正风肃纪,营造“不敢腐”的氛围;抓制度治理,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抓党史学习,增强“不能腐”的自觉。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纪法刚性约束,坚持按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抓好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永葆政治本色,正确看待金钱、权力、感情、形象,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要求

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有清醒认识,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控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力以赴履好责,对承担的使命任务要有清醒认识,要着眼于粮食生产、生猪保供、乡村集成改革、乡村未来社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等工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一刻不松守底线,对面临的廉政风险要有清醒认识,要认清自己的岗位职权,履好职用好权,保持健康“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强重要岗位的管理,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强化“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理念;要正确认识纪检监察,正确理解“三个区分开来”,正确看待容错纠错,用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保障践行“三农”的初心使命。

会上,还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