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业农村动态

践初心担使命,强化科技服务,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助推乡村振兴 ——衢州市农林科学院开展院村结对三服务暨基地揭牌活动

日期: 2021- 04- 22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衢州市农林科学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践初心担使命,不断深化“三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实处。

4月20日,衢州市农林科学院技术服务基地在开化县林山乡菖蒲村落地揭牌,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春萍、作物所、蔬菜所、中药材所科技人员一行参加了揭牌仪式,同时开展了院村结对三服务活动。

衢州市农林科学院技术服务基地在林山乡菖蒲村落地揭牌.jpg

揭牌仪式后,我院王春萍副院长向菖蒲村赠送了相关技术培训资料和种子种苗材料,我院作物所、蔬菜所、中药材所专家走进基地,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指导,就山药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和食品开发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技术性建议。

院村结对三服务现场院领导赠送技术培训资料.jpg

近年来,我院在山药、大豆、迷你番薯、辣椒等研究领域取得一批实用科研成果,形成了特色优势,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在林山乡菖蒲村揭牌共建技术服务基地,是我院打造专家服务基层平台、强化科技服务重要举措,也是我院“践初心、担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服务地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菖蒲村书记江旭升表示,菖蒲村将倍加珍惜这一机遇,借助科技力量、人才支撑、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瞄准山药这一特色农产品,不断延伸山药药食产业链条,壮大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示范窗口”建设增添“三农”底色。

我院专家现场技术交流指导.jpeg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一支“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科技人才队伍,进一步发挥我院在人才、技术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借助科技服务基地,加强与村集体的联合,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创新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书写时代新答卷,扛鼎乡村振兴的科技担当。

菖蒲村挂联帮扶单位市接待工作中心副主任吴敬忠,二级调研员刘建华,林山乡党委书记吴海明一同参加了基地揭牌活动。


打印 关闭